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研讨会

     2017年11月24日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冬辰带队莅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考察。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接待并主持研讨会。

     会上,张平文院士介绍了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转化、智库咨询、企业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优势,传达了北京大学对大数据学科发展和产业化探索的支持与期望。张冬辰书记强调大数据是产业发展的机遇和动能,中国电子将在国家安全和战略上发挥作用,同时将支撑实际产业发展。双方参会人员对大数据技术发展在各自业务领域(或专长领域)应用的特征、优势、问题和趋势做了分享,并针对双方以往的合作以及未来合作方向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在多个方面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充满信心,尤其是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业大数据和健康医疗等领域,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技术研发、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中国电子欢迎和希望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接入中国电子的产业体系,通过更密切的合作,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建设。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欢迎中国电子纳入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中,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中国电子提出需求和痛点、引导研发应用的方向,研究院攻坚难题、突破技术瓶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期望共同推动大数据人才培养和产业化发展,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综合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