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轮播多图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 2015年,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同支持建立。目标是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建成国际一流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产业转化平台,发展成引领中国大数据发展的领军旗帜。
      研究院于2019年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最高等级),被北京市经信局授予“北京市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称号。
      研究院建立了一支由四位院士和众多博士生导师领衔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协助北京大学建设和完善了全国首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体系,是北京大学牵头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支撑单位,成立(或联合成立)了一系列基础研究实验室、应用研究实验室,以及应用研究中心,并孵化出多家极具成长潜力的初创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