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墨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至简墨奇科技有限公司(https://moqi.ai/home)是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孵化的初创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普林斯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亚马逊等知名院校和企业,具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建模、系统架构技术和经验。墨奇科技为政府、企业提供新一代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是全球唯一的能实现指纹比对自动化的公司,引领下一代指纹比对技术的方向。核心技术之一的大规模非结构化数据搜索技术, 在指纹之外的诸多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博雅大数据学院

博雅大数据学院(http://www.boyabigdata.cn/)是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的专注于大数据教学产品研发、服务及教育培训的机构。两年来建立了完整、专业的本科、高职大数据课程体系和综合实训体系。持续赋能高校和企业两大人才培养的主体机构,两年来建立了完整、专业的本科、高职大数据课程体系和综合实训体系。 博雅大数据学院打造了国内领先的理实结合实训教育云平台——数据酷客。该产品立足于数据科学产业人才培养,助力高校数据科学专业建设,从教学资源研发与设计、师资培养与认证等高校最为关注的应用场景出发,提供结合真实案例的学习、练习、考试、竞赛、人才测评等实战演练。目前被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闽江学院等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师生使用。

品见智能

  品见智能(http://www.pintechs.com)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孵化,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将前沿机器学习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结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SAP等知名院校和企业,拥有丰富的企业级服务经验和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建模、系统架构技术。目前,品见智能专注于机器学习技术在信贷风控、反欺诈等领域的应用,团队已服务多家知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并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未来品见智能将持续以一流团队、一流服务、一流技术帮助客户获取大数据能力、激发大数据价值,成为大数据时代的赋能者。

大数据教育联盟

  大数据教育联盟是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共同发起并联合国内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组建的社会组织,具有行业性、全国性和非营利性。联盟秉承实用、公平、开放和共享的基本原则,展开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专业人才认证标准研究、课程体系建设与推广、学术与人才交流等工作,切实推进大数据“产学研用”的无缝结合,促进商学互动,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创造良好的生态体系,为大数据产业输送专业的人才。

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

  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发起,联合京津冀三地高校、大数据产业联盟、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协会、投资基金、企业代表等参与共建共享。平台定位于促进京津冀大数据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资源共享、监测评价和试点示范等议事协调组织。平台探索创新三地大数据人才联合培养、大数据人才引进、流动与共享、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等试点示范,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尤其是利用京津冀在人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

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是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发起成立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是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产业化合作与服务的重要载体。平台将以“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主线,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等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通过建立专家服务系统和大数据产业创新地图等,面向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提供交流培训、技术咨询、产业导航、市场推广、数据共享、投融资对接等专业服务,以引领数据驱动的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