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智能交互实验室

  智能交互实验室秉承“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面向主流大众用户, 重点开展基于多通道的自然人机交互理论与应用研究, 推动从人适应机器向机器适应人的技术跨越。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连续情感表示与识别、多通道交互、实时智能交互、探索式可视化分析以及物联网应用。

  实验室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与继承并重,应用需求驱动,在开展智能人机交互创新性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和开发,实现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推广的同时,注重合作研究与交流,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多次应邀到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地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

  实验室现有中、高级研究人员16人,其中博士学位以上人员占60%以上,在国内外主流会议(ACM SIGGRAPH, ACM SIGCHI,IEEE RTSS等)和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Multimedia, ACM Transaction on Graphics等)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对推动人机交互的创新研究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