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招聘博士后(经济大数据方向)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计划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员两名。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同支持建立。目标是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建成国际一流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产业转化平台,发展成引领中国大数据发展的领军旗帜。


研究院于2019年被北京市民政局授予5A级社会组织称号,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支撑实施单位。


研究院建立了一支由四位院士和众多博士生导师领衔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协助北京大学建设和完善了全国首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体系。并设有多个创新研究平台,包括深度学习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与认知智能实验室、数据管理实验室等基础研究实验室,和宏观经济大数据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中医大数据中心等应用研究中心,在基于机器学习的新一代指纹识别系统、监控视频分析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雾霾监测和治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

基于大数据的宏观经济研究。

博士后指导老师

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张晓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宏观经济大数据中心主任


工作地点


申请条件

1.在国内外已经获得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经济学或相关专业背景;

3.申请者必须保证录用后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4.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独立科研能力,课题研究经验;

5.组织观念和责任心强,具有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并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在站待遇

1.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博士后经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2.   针对优秀博士后人才,依照博士后工作站进站相关政策,协助解决北京户口。


申请程序

申请者请将以下申请材料发至邮箱:bibdr@bibdr.org,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申请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士后-申请者姓名-博士毕业院校”。


经初审合格者将在北京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

2.个人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

3.两封推荐信;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应届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5.博士论文、1-2篇代表作;

6.其它有利于职位申请的材料(如获奖证书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62766930

邮箱:bibdr@bibd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