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伙伴单位

近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经过审核,正式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21)伙伴单位,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深入合作,加速推进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工作

图片1.png

在国家“东数西算”重大战略布局中,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核心生产力。“东数西算”工程要实现算力全国调度,就需要算网融合的支撑。所谓算网融合,是以通信网络设施和计算设施的融合发展为基础,通过计算、存储及网络资源统一编排管控,满足业务对网络和算力灵活泛在、弹性敏捷、智能随机应用需求的一种新型业务模式。

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于2022年1月份成立,致力于算网融合、SDN/NFV、SD-WAN、新基建、数字化转型、信息安全、边缘计算、高性能计算领域及典型应用的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合作,全面开展政府支撑、技术标准、服务平台、测试评估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并为行业提供了涵盖咨询、测试、市场、生态建设等多维度的合作服务。

图片2.png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是国内第一个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大数据研究机构,2022年5月作为联合单位参与申报并成功获批了2022年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重点项目——“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多模态算网融合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研究院未来将重点研究多模态算网融合架构及算力枢纽调度示范关键技术,致力于形成一套完整的支持算网融合互联互通的模型、方法和自主创新的理论架构。

此次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伙伴单位,是对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算力网络领域科技实力和人才团队的认可。未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将继续坚持理论体系自主创新与关键技术核心突破,积极参与研制算网融合领域的相关标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多模态算网融合关键技术的理论创新与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