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帮助党员同志更好更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多种形式全程跟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于10月16日和10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线上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活动,同时倡导研究院其他工作人员并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收听收看。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

京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

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研究院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和记者见面会实况。党支部书记程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指南。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研究院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学、反复深入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图片

研究院广大党员同志认真收看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

大会的胜利召开,在研究院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算法工程师蔡婕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市场经理韩凝碧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的青年员工,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切实努力,做到始终坚守初心,用奋斗体现价值,用贡献为生命赋能。研发工程师李玮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解决方案经理彭逸飞同志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做到在思想上紧跟新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规范,在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下一步,研究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院的工作中,共同谱写研究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