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智能时代银行用户数据挖掘”交流研讨会

1027日,湖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腾讯 大楚网以及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发起的“智能时代银行用户数据挖掘”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圆满落幕。湖北各家银行近50位银行业精英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坐落在北京大学校内的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探访了研究院的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保险大数据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实验室、强化学习实验室,大数据安全实验室等大数据研发机构。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冉冉博士、风控技术总监黄劲尧博士、特聘研究员张建伟博士发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的主题演讲。

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培训部主任杨蕾、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正娴、腾讯 大楚网总裁余凯等分享了对智能时代银行用户数据挖掘的思考和经验。代表们与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们针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开发、应用及合作展开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