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鄂维南:面向世界发表大应用数学宣言,披荆斩棘,开创应用数学新时代

近期,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鄂维南院士在美国数学会会刊发表文章,被称为是“大应用数学宣言”。

“这也是我几十年来苦苦追求应用数学出路心历的写照。希望我走过的弯路能够帮助到未来进入应用数学研究的青年人。”鄂维南院士说道。

2.png


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和应用数学研究所教授。2003年获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科拉兹 (Collatz) 奖。2009年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克来曼 (Kleinman) 奖。2014年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卡门 (Theodore von Karman) 奖。2019年荣获由SIAM和ETH Zürich联合授予的Peter Henrici奖。2020年获得ACM戈登•贝尔奖(ACM Gordon Bell Prize)。2009年入选首届美国数学学会、2012年入选首届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