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活动通知 | 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

这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时代, 也是一个有人沮丧的时代。

一方面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大数据领域人才缺口已经超过150万,虽然大数据分析师年薪已高达百万,但是仍有大量企业面临人才难觅的困境。

另一方面翻译、收银员、甚至股市交易员等重复性的工作岗位将逐渐被机器取代,人机PK的状况愈演愈烈。当前,大学生失业人数已超过167万,毕业即失业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多年前,一位高二学生在知乎关于大数据时代如何规划职业的提问被十多万人关注。人们不禁赞叹他的洞察力。


数据嗨客1.jpg


如今,当很多大学生还在宿舍五五开黑的时候,一小部分独具慧眼的人已经做好准备在大数据时代规划自己的人生。

如何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潮流?让自己不被拍在沙滩上?也许我们不能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

但是眼下就有一个重要的机会,很可能开启你对大数据时代认知的大门、或者从此改变你人生的轨迹。

2018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

欢迎全球大数据爱好者、大数据从业人员、各大院校师生群体、感兴趣的吃瓜群众挑战自我!

万元大奖赛,掘取属于你的大数据第一桶金!

边学边赛,让你的大数据技能一路开挂

更有4000+大数据企业、

10万+传统企业就业岗位绿色通道



赛事介绍

2018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全方位的考察参赛者对于大数据相关领域实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数据嗨客,了解数据嗨客,并成为数据嗨客,同时也希望各位能够通过此次邀请赛提升自身的大数据技能,为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机构

主办方:北京大数据研究院

承办方:博雅大数据学院

竞赛平台:数据嗨客


面向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国的大数据爱好者,包括但不仅限于全国高校师生及大数据从业者。


竞赛时间

2018年6月30日 20:00-20:30

注意:赛题主要来源于数据嗨客自主研发的相关课程。


竞赛流程

第一步:登陆数据嗨客,进入教室【247 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并申请加入:

在首页导航栏的搜索框中输入“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按回车搜索,点击教室并申请加入

或点击并进入导航栏中的【教室】模块,在热门教室中找到教室”247 数据嗨客大数据百科知识竞赛“,点击教室并申请加入

第二步:在竞赛期间,点击【考试】模块,进入对应的考试(可提前十分钟进入);

第三步:点击蓝色按钮【开始考试】开始作答,作答完毕后,请点击【交卷】完成此次竞赛。


注意:在大赛开始前,我们会在【考试】模块中发布【模拟赛】,参赛者可随时点击进入,熟悉答题系统。


获奖条件

只要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全部题目(通关),就能瓜分万元大奖。


奖金设置

奖金总额为1万元人民币,每位满足获奖条件的参赛者可以得到的奖金的具体计算公式为:


每位满足获奖条件的参赛者的奖金 = 1万元人民币 ÷ 总获奖人数


注意:上述奖金为含税金额,实际发放以税后金额为准。


获奖名单公布

竞赛结束之后的两天内,大赛组委会将在竞赛教室中的【附件】一栏发布获奖名单。


奖金发放

大赛组委会在获奖名单公布两周内,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获奖参赛者发放奖金,转账的账户为获奖参赛者注册数据嗨客的手机号。


所有参赛者需要通过实名认证(选择头像进入【个人主页】,点击右方小图标【编辑个人资料】就可以看到【实名认证】),并保证手机号的真实有效,以便工作人员发放奖金。若支付宝账号与手机号不同,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温馨提示

为避免大量参赛者在同一时刻进入考试引起问题,我们允许参赛者提前10分钟进入考试并开始作答,但是作答时长同样为30分钟;

请文明参赛,若发现有作弊行为,我们将取消作弊者的参赛和获奖资格!

在参赛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及时进行解决。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组委会简介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简介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8月27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同筹建。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是国内首个整合了政府、大学和市场三方面资源的大数据研究机构,目标是吸引国际一流大数据研究人员来京发展,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建成国际一流的大数据教育、科研创新和产业化平台,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博雅大数据学院简介

博雅大数据学院是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的专注于大数据教育培训、教学产品研发与服务的机构。通过聚焦数据科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最新前沿技术,培养大数据技术人才、大数据应用人才、大数据管理人才和大数据师资。博雅拥有超过百名专业研发人员以及众多提供大数据优质授课服务的专职教师。目前已经在国内大数据教育培训行业中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形成了广泛的品牌认知。


数据嗨客简介

数据嗨客(HackData)是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教育实训产品。产品立足于数据科学产业人才的培养,服务高校数据科学专业,通过提供在线教学实训、大数据竞赛、数据人才对接等服务,从数据人才的培养到就业出口,为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一站式服务。该产品依托博雅大数据学院对大数据科学的深刻理解,提供结合真实案例的学习、练习、考试、竞赛、交流等特色服务,为高校的大数据教学及企业大数据人才培训提供线上实训环境及教学资料,让学生通过线上的自主学习及实战演练,理解大数据的原理、掌握数据科学的体系、真实体验大数据建模分析的实际操作与演练过程。同时,通过产品平台集合大数据的从业人员和爱好者,促进他们的交流并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目前,数据嗨客已在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投入使用。


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邮箱:hackdata@boyabigdat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