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2018年中关村科技园企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12月23日—25日,在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园管委会指导下,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主办、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协办的公益性培训活动——“2018年中关村科技园企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高级研修班”在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中关村科技园近100名企业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助理葛忠海主持开课仪式和结业仪式,海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促进处何建吾处长出席开课仪式并致辞,并在结业仪式上做总结讲话。

何.jpg

本次培训活动持续三天,培训紧密结合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课程内容充实,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于一体。

葛.jpg

开班当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欧高炎博士授课“大数据分析的原理与技术”,对当前大数据分析领域最核心的算法和模型进行系统介绍,并结合实际项目和数据案例进行教学。

欧.jpg

在第二部分的培训中,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朱占星博士授课“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课程,深入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思想,讲解第三次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中最核心的深度学习技术,并重点介绍在图像分析、视频分析、健康医疗和文本分析中取得广泛成功的卷积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

朱.jpg

结业式上,参加学习的一卡通公司数据总监张翔、有生博大公司赵斌副总经理还分别结合各自的大数据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z1.jpg


z2.jpg

本次活动帮助了更多中关村企业深入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把握发展趋势并抓住发展机遇。主办方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作为中关村新型科研单位的代表,是国内首个民非性质的大数据科研创新机构,研究院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转化以及智库咨询,积极在人才引进与激励机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大胆创新,带动大数据行业的技术突破,推动大数据行业发展。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