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学大数据管理方向邹磊老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北京大学大数据管理方向邹磊老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长期有效)


导师介绍:

邹磊,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大数据中心主任助理。他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图数据库,RDF知识图谱,尤其是基于图的RDF数据管理,已经发表了50余篇国内外学术论文,包括CCF-A类的数据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会议论文(SIGMODVLDB等)近30篇;主持研发了面向知识图谱数据的图数据库系统gStore和知识图谱问答平台gAnswer2014年所主持的项目“海量图结构数据存储和查询优化理论研究”,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邹磊排名第一)。2017年所主持的项目大规模图结构数据管理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邹磊排名第一)。邹磊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国家科研攻关项目;其研究也到了包括微软、腾讯、阿里,携程和方正电子等产业界公司的资助。


研究组主页:

http://mod.icst.pku.edu.cn



【北大博士后项目(包括博雅博士后)】

项目描述:

这是北京大学为期两年的博士后项目。理想的候选人应具有(或即将获得)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并具有相关论文发表记录。 候选人应具有数据库系统、云计算或分布式系统的相关经验,并愿意进行跨学科研究。

职称:

研究员(博士后)


要求:

- 候选人必须获得计算机科学/工程的博士学位;

- 我们期望候选人能独立进行研究;

- 两年合约。


待遇:

提供和国外高校相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薪资待遇和住房补贴(细则面谈)。

解决博士后本人和配偶的北京市户口。


如何申请:

- 中文或英文申请书;

- 个人简历;

- 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提供不多于3篇代表性论文原文);

- 至少三封推荐信(申请第二阶段,刚开始不需要);

- 其它有利于职位申请的材料(如获奖证书、任职通知等)。

请向邹磊教授 zoulei@pku.edu.cn 发送邮件。



【北大-滑铁卢联合博士后项目】

项目描述:

这是北京大学和滑铁卢大学为期三年的联合博士后项目。合格的申请人预计将两年在北京大学,另一年在滑铁卢大学研究数据系统相关课题。 理想的候选人应具有(或即将获得)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并具有相关论文发表记录。候选人应具有数据库系统、云计算或分布式系统的相关经验,并愿意进行跨学科研究。


我们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供和国外高校相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薪资待遇和住房补贴(细则面谈)。解决博士后本人和配偶的北京市户口。


我们有以下两种联合项目。候选人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我们期望候选人在顶级会议或期刊发表论文、为知识产权申请专利。另外,我们接受任何大数据、数据科学相关课题,例如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尤其欢迎系统层面的课题。研究课题可以面议。

我们感兴趣的课题如下,但不局限于此。

- 通用的海量图数据管理/分析系统,利用新硬件技术提升性能。

- 为处理高速图流数据研发系统。


如何申请:

- 英文申请书;

- 个人简历;

- 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提供不多于3篇代表性论文);

- 在申请的第二阶段,我们可能需要你准备三封推荐信。

请将申请发送至北京大学的邹磊教授 zoulei@pku.edu.cn 和滑铁卢大学的 Tamer Ozsu 教授 tamer.ozsu@uwaterloo.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