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新一期员工内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6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在中关村国际创新大厦608会议室开展了新迁办公室后的首次员工内部培训会。会议内容围绕人事管理制度、财务报销流程、行政管理规定等内容展开。研究院石丽红副院长、人事部、财政部、行政部、业务及其它部门共三十余位员工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石丽红副院长做开场发言,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背景,期待定期举行的培训会配合在职训练一起,进一步提升研究院工作效率,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并增进员工关系。随后,石院长对部分新入职领导和同事进行了简要介绍。



人事部苑海静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建设目标,指出研究院文化由创新、责任、奉献、行动四要素组成。苑老师对研究院人事管理制度和考勤休假规定做了讲解,指出研究院结合事业单位和创业公司等特性,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前提下提倡人性化考勤。同时,苑老师对研究院员工奖励、保密、招聘、反腐败、补充医疗保险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



财务部门赵雅卉老师对研究院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研究院费用报销严格遵循民办非企业单位相关规定,相关报销和费用申请需遵守相关标准和流程,提倡勤俭节约。随后,赵老师为在座员工讲解了报销、付款、借款等详细流程。付辰华老师针对报销单的审核标准和单据使用方式进行了培训。



行政部张涵老师对员工着装、会议室使用、进车规定、设备和办公用品使用、办公室管理等行政规章制度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研究院借鉴科技企业管理模式,制定了完善的相关制度,提升员工精神面貌,优化员工办公环境。行政部工作有序,保证了各项管理制度的有序进行。


培训会的最后,各部门负责老师针对员工提问进行了答疑。在座员工在本次培训会上收获良多,对培训内容反响积极,并纷纷期待着下一次集体培训会的召开!


图/文:赵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