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提高科技意识,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农业大数据调研走进和田地区

1.jpg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和农业经济深度融合,通过人工智能应用带动农业产业发展,以农业大数据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前期广泛及深入的市场调研,8月30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及“阿波牛”农业机器人专家来到和田地区,召开了关于农业大数据的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林业局组织,我院的郑立群、吴强、张要威以及“阿波牛”项目专家-托尔泰克CEO尹本强出席了会议,和田地区各县市林业业务骨干及林果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就“阿波牛”农业机器人在和田地区的推广应用以及农业大数据如何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专家就“阿波牛”农业机器人和国际农业大数据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彩介绍,林果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提出各项意见和建议以及各自企业面临的诸多难题,专家们一一解答并为“阿波牛”农业机器人在和田地区林果业的推广应用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


2.jpg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林果企业科技管理意识,同时,我院也与多家林果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力争“阿波牛”农业机器人及农业大数据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早日为新疆地区科技兴农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