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2018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暑期学校知识图谱课程正式开课

作者:数据嗨客

2018年8月6日,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举办的“2018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暑期学校(本科)”的第三模块课程知识图谱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开课,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40多位核心骨干教师、学生参加本模块课程的学习。


1.png


本模块知识图谱课程由北京大学邹老师讲授,主要包括知识图谱和RDF数据管理、RDF&SPARQL简述、开源数据库的介绍和使用、知识图谱管理系统等课程内容,将运用知识图谱项目案例来帮助学员深入理解知识点,帮助学员快速掌握相关技能。


2.png


经过两周的培训,学员们由浅入深、系统地学习了数据科学导引、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课程。很多学员表示收获颇丰,特别对课程设计、授课方式、讲授内容、师资力量给予高度评价。暑期学校作为博雅大数据学院的经典培训项目,将继续通过专业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建设、配套资源建设等为全国高等院校的大数据专业建设提供帮助,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