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北京大学授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chael I. Jordan名誉教授

2018年6月15日上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chael I. Jordan教授的北京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镜春园82号院甲乙丙楼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


1.jpg

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代表学校对Michael I. Jordan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颁发了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的聘书。学生代表吴凡为Jordan教授佩戴北大校徽。授予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主持。


2.jpg

田刚为Michael I. Jordan颁发聘书

3.jpg


名誉教授聘书

4.jpg

学生代表为Michael I. Jordan佩戴北大校徽


Michael I. Jordan随后致感谢词,并作题为“On Gradient-Based Optimization: Accelerated, Nonconvex and Stochastic”的学术报告。鄂维南院士代表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对Michael I. Jordan加入北京大学致欢迎词,同时作题为“Understanding the mysteries behind deep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授予仪式后还举行了北京大学理论机器学习国际青年论坛,来自海外的12名年轻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工作。



5.jpg

Michael I. Jordan作学术报告

6.jpg

鄂维南作学术报告


Michael I. Jordan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与电气工程系、统计系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机器学习专家、统计学家。他现任伯克利统计系主任,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及众多学会的Fellow,如SIAM、IMS、ACM、IEEE、AAAI、ASA、ISBA等。他被国际数理统计研究院(The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指定为Neyman讲座报告人和Medallion讲座报告人。2015年获得David E. Rumelhat奖,2009年获得ACM/AAAI的Allen Newell奖,2018年担任国际数学家大会1小时报告人。Michael I. Jordan同时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他的学生遍布世界各著名大学,分别在计算机、统计学、运筹优化等学科担任教授。


7.jpg

仪式现场

(原文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