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星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5月3日,第二届前沿科技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以“数据∞智能∞未来”为主题,来自于国内外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行业专家、学术界专家以及企业高层管理人士千余名嘉宾与会。

星瀚1.jpg

会上,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星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星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举办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作为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下设的无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研究机构,由星环科技独家资助共建,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担任主任,星环科技创始人孙元浩任董事长担任副主任。

星瀚2.jpg


依托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的技术及科研能力、星环科技的核心技术、各行业的客户资源及项目承接能力等,联合实验室将通过三方的优势互补,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环境、工业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包括共性技术、关键技术以及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研究,并进行相关成果的产业转化。


此外,星环科技也将积极助力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中心的建设免费提供价值近千万人民币的Transwarp Data Cloud新一代智能大数据平台,为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研究工作提供高效的基础技术平台保障,助力北京大学数字化升级,促进数据和应用的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