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大 数 据 研 究 院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新闻简报】北京大学深度学习实验室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2日,北京大学深度学习实验室(www.dl.pku.edu.cn)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在北京大学静园六院顺利举办。来自数据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的9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开放日活动。

实验室主任张志华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实验室的成立和发展概况。董彬副教授、穆亚东研究员、孙栩研究员、王立威教授、朱占星研究员等多位老师从机器学习的理论、算法及应用、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医疗图像处理等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并针对深度学习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深度学习实验室是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最重要的基础研究机构,由著名应用数学家鄂维南院士提议,于2017年7月成立。集结了北京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应用和计算数学、统计学等领域的最活跃的学者。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成为中国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学科最主要的基础研究中心。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机器学习的机理,包括但不限于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并且运用机理去解决现实问题。发展机器学习理论,研究新的机器学习模型和原型,设计高效的算法以及实现大规模的算法软件库/平台。实验室将在数据科学专业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同时依托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张志华教授介绍深度学习实验室概况

们专心聆听老师分享

王立威教授

董彬副教授

穆亚东研究员

孙栩研究员

朱占星研究员